close



   人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動物,國小有6個年級,可是一年級跟六年級卻差異很大,我是屬於可以跟未成長生物接觸的那一型人,對於半大不小的六年級生我還滿苦手的,所以一、二年級對我來說是比較可以掌控的範圍,雖然會出現很多無厘頭的問題跟話,但是,那是可愛的,是沒有心機的。不知道這中間成長的過程中改變的變因是什麼,真是太奇妙了,如果一路看著小孩長大應該感觸會很深吧。


   我今天一早臨時被指派去代課,教2年級的英文,現在小孩從小就開始學英文,不知道是幸福還痛苦,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上在教室裡面的課,本來還有點怕怕的,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太快上完之類的,但是,一開始上課之後,這種緊張感就解除了,因為二年級的小朋友實在是太聽話了,你只要一直帶著他們重複念單字跟句子,他們就會認真地唸,然後中間可以跟他們閒聊,他們也會很熱烈地舉手,一直舉一直舉,這時候我只要準備兩個字,就是"很好~",他們唸完我說,很好~,他們回答完問題,我說,很好~,原來口頭的正增強對他們來說這麼好用,不過,一節課只有40分鐘,上完我卻覺得喉嚨有一點燒聲的情形,真是太弱了......


   沒想到我實習+代課就教了國小→國中→高職,我還是最喜歡國小一、二年級的小孩,因為我不用費心去思量他們的問題還有話,只要帶著微笑,還有很好~,這樣的東西就足夠了。

    這就是單純吧。

 

 

※距離盧廣仲第一張專輯發行,還有6天!


※他們都是我姪女,我以前一直覺得他很像林立雲,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