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冬季巡迴的緣故,我覺得這次的朱宗慶表演有一種冷的氣氛,不是場面很冷,而是音樂的感覺。上半場的第一首歌的蘊意很深,可是我有一點懂,可是第二首小丑的心境我卻沒辦法掌握.....

下半場的三首曲子我都滿喜歡的,最喜歡神奇旋轉木馬,因為音樂很俏皮活潑,看著琴棒不斷飛舞的樣子,心情也很跳躍。不過,最後一首曲子的奇特樂器倒是讓我增長了不少知識。尤其是塑膠水管的聲音,我很喜歡。

安可曲雖然不是世界首演,可是是最接近我印象中的打擊,大家很熱情澎湃的專注在自己的樂器上,很像那時候的我們。

朱宗慶對我來說少了一點肢體的互動,雖然打擊表演是一項很專門的東西,但是我覺得有很多部份是可以透過肢體跟眼神傳達出更多東西的,那種互動性對於觀眾、聽眾來說是更具有吸引力的。剛剛聽林大麥說其實曲目都很深奧,我才發現不是我的問題,要全心融入表演裡面不是太容易。可是,我很喜歡表演者在最後一刻手靜止於空中的畫面,是一致的,是個完美的結束。

 

我身邊坐滿了薇閣小學的小朋友們,自從接觸了更多教育理念,就會去思考這些問題,應該要給小孩什麼樣的東西,要給他們什麼樣的價值觀,雖然這些都很嚴肅,可是,我都常常會思考。

能夠讓他們在這麼小的情況下接觸音樂,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是要給他們的應該不只是進來國家音樂廳看表演這件事情而已,而是他們是不是真的有所感受,琢磨音樂鑑賞的能力,禮儀規範等等....

聽到手機鈴聲真的有夠討厭,開場不是都說過很多次了嗎,真煩。

 

超級感謝林大麥讓我有機會去看一下好久不見的打擊表演,雖然不在打擊的路上了,可是能夠當一個好聽眾也是一個好選擇~

 

 

※今日曲目:

  1.流

  2.彩色喜劇

  3.鬥陣

  4.神奇旋轉木馬

  5.甘美朗˙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