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夠用

最近有好多人要道別,又捨不得道別

今天跟石田老師吃了一頓晚餐,全程都在說日文...但是我的表達能力好差勁...要說明自己對於當老師這件事情不討厭,可是因為種種原因並不那麼想當,讓我覺得我說得很爛XDDDD跟老師聊了很多,有一些文化差異間的想法,還有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順利就職的困難,還有分享高中生活,哈!日本的社團也太豐富了吧!不過老師說到一件事情很有道理,就是,引發學生的興趣也是當老師的課題之一,即便他們的動機低落,也要想辦法!像老師一直讓我們喜愛日文一樣!這點不管我未來是不是要開發教材,都是很重要的一點。

 

還聊了一些日劇,說我最近在看<無法坦承>,就聊到有很多事情無法坦承....人跟人之間溝通的事情,還有結婚生子,哈!老師問我以後結婚要不要生小孩,他說他很怕我說不想生,他會覺得有點難過因為他覺得生小孩好像才留下了些什麼(這個想法跟我老媽很像),他說要生小孩要快點生比較好,這樣產後身材比較容易恢復,還有帶小孩也比較有體力,總而言之,就是一種人生規劃,要快點結婚生子還是慢點結婚生子,因為這兩種人生或多或少不太一樣,也許早一點結婚生子,小孩很快大了之後,以後就是自己的時間了;而慢一點結婚生子,雖然先好好利用、享受自己的生活,可是也許老了就沒辦法好好規劃?...不過,我跟老師說,我沒有對象,所以我無法考慮這些,老師就說,從現在開始:)多認識一點朋友~

 

還有日本生活壓力阿,價值觀跟想法等等...以前認識的友人,哈,好像什麼都聊了一遍,但我還是對於我的糟糕表達有點難過,應該可以好好說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說成這樣...囧...去日本得好好鍛鍊才行....

 

最後,老師一直叮嚀我要注意安全,他說他好像媽媽喔~不過他真的覺得台灣比日本安全,哈!要我晚上出門在外都要小心,不要捲入一些是非,希望我平安回來:)會的!

 

但最近真的塞滿滿了,要快點整理房間才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