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璇介紹我一個短期的家教工作,剛好那時候發現自己不能去環島,就決定要接這個工作,立璇說聽到他們說的條件第一個會想到我,要喜歡小孩跟小孩玩,然後會英文可是要教中文,哈,乍聽是一個很奇妙的工作。

 

 

不確定他們爸爸是不是駐南非大使,但是他們幾個人都在南非出生長大,只有暑期偶爾會回來台灣,也不是每年都會回來,當初我想說媽媽應該可以教他們吧?後來才知道媽媽幾乎不太會說中文,媽媽問我說他們要叫我什麼,當下我也不知道,那時有一個親戚在,他就說那就叫Una姊姊好了,於是我就開始應該會為期兩週的家教生活。

 

 

因為媽媽不會說中文,所以迫使我們兩之間必須用英文對話,我的英文會話真是糟透了....糟到媽媽覺得我可能聽不太懂她的英文,哈,好糟喔!其實我聽得懂,只是好久沒有說英文,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恐懼感,而且我都必須要壓抑想脫口而出的日文......媽媽最後都會小心地跟我確認說,do you understand?

 

 

他們家有四個小孩--明明.瑤瑤.瑞瑞.亮亮,分別是10歲.8歲.5歲.3歲,他們在家都說英文,因為媽媽不太會說中文,4個人每次都一直用英文劈哩啪啦的,吼唷!說中文,ok~亮亮是愛生氣的3歲小孩,每天遇到我都不知道要生幾次氣,阻止他做壞事他都非常不高興!我都會問他說,亮亮為什麼生氣了?他就會說,因為你...因為你...因為你說不可以,哇~~~~~~~~然後就跑去某個房間把自己鎖起來,我只好跑去哄他,第一次的時候,他還跟我放話,他說,我不要跟你玩!不要!不要!想想都覺得很好笑,十分具有攻擊性的小孩,嗯,如果他不是家教小孩,他生氣幾次之後,我就會一直故意把他激怒一直激怒一直激怒,讓他知道我就是愛欺負人,可是他是家教小孩,所以我不敢這樣,不過基本上我還是會跑去哄他們,好歹我也是Una姊姊。跟去國小代課的感覺不太一樣,畢竟年齡層又更低了一點,要教他們什麼真的有讓我頭大。

 

 

我真的沒有太多大人的自尊和自覺,每每被小孩嗆的時候,雖然內心會中箭,但一下就覺得算了,哈,小孩子們有時候會讓你覺得很煩,可是笑容還是超無敵的,還有剛睡醒的可愛模樣也是,不管是閃亮亮的說掰掰,還是呆呆的說再見,都讓我在步出他們家門的時候,有一陣快樂的心情。

 

(要是媽媽不在家,我一定會亂教他們一些有的沒的,我想教他們唱中文的海綿寶寶主題曲~)

 

 

 

雖然他們很可愛,可是想到要去家教有時候還是會有抗拒出門的心理。

 

 

ps.今天明明看到我的手機,他說你的手機也是中文嘛?我說對阿,你看!他就說,那個是你男朋友嗎?我就說,不是男朋友啦(心裡一直在偷笑XD)他就一副不相信的眼神,但我自己默默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