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今年影展不看日本純愛片了,結果陰錯陽差還是看了這部由寫過許多知名純愛日劇的編劇女王---北川悅吏子所導的青春純愛片,本來以為是一部哀戚的純愛片,沒想到讓整個電影院一直充滿笑聲,而且直到跑字幕的時候,才驚覺原來岩井俊二是監製+製片,難怪片中的光影及自然的鏡頭晃動都那麼的熟悉。

 

描寫兩個高中生(北乃紀伊&岡田將生)之間的愛情,那種淡淡的喜歡,把愛情視為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儘管大人們都一直勸戒人生還很長,不應該短視近利,但是,那就是青春的愛情啊!因為喜歡所以要一直待在你身邊,不讓你離開,因為捨不得,即使你要去追尋你的夢想,還是不能放手讓你走。約定好不聯絡、不見面,要好好專心唸書,可是思念不停歇的迫使自己拿起電話打給你,聽見你說,"我覺得我好像真的很喜歡你",還要佯裝聽不清楚,要你再說一次。

 

告白之前,靠近他半徑25公尺以內就緊張了起來,這種單純的心境好棒,是心動的感覺呢!

 

最喜歡的一幕是兩個人站在網球比賽裁判坐的高椅上,岡田從後面抱住北乃的畫面,北乃說,抱緊一點啦!兩個阿呆吵吵鬧鬧的小情侶~夾雜了淡淡的哀愁及歡笑。

 

 

最近覺得很有魅力的大澤隆夫居然也有出演!我從背影就認出他了,雖然戲份不重,可是帥氣逼人,我很喜歡這個角色,他說了很帥氣的話(good),又幽默,有時候頹廢的樣子又有點像木村?我跟小導在電影播畢之後,不約而同的說,大澤隆夫好帥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你們兩個有完沒完!不要每天只談戀愛好不好!但是兩人之間生動自然的對話,總是可以化解這種厭煩情緒,也許在這個年紀沒有談上一場像這樣的戀愛,好像白活了青春。

(當初劇本是有固定台詞的,但,岩井俊二看到北乃紀伊和岡田將生的組合之後,為了要真實呈現10幾歲的戀愛感覺,大部分都讓演員即興自由發揮。我想這就是對話自然生動的緣故吧)

 

青春像泡泡一樣,絢麗又短暫,真實且幻滅,形狀多變卻易破,我猜這就是吹泡泡想傳達的吧。

 

本片在北海道進行拍攝,可以看見純淨的藍天和河,也可以看見整片金黃落葉,景色很美麗。

 

映後,因為今天是特別日--巧克力之夜,所以憑此電影票根可以兌換GODIVA巧克力,心甜甜的,嘴巴裡也甜甜的。

 

 

在愛之中日本官網:http://halfway-movie.jp/#/menu

帥氣大澤隆夫:http://www.coreinternational.jp/gallery.html

 

 

ps.但我沒印象有出現影展手冊上的照片,兩人一起聽mp3的畫面???(若有人知道可以幫我解惑一下嗎?)

ps2.這部電影居然漫畫化,通常都是漫畫實體化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