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剛剛看了不好的黑暗日劇,又看了不好的黑暗新聞,所以覺得有點糟糕。我這個人常常正義過了頭,不過有時候也挺俗辣的,大概只敢對插隊的人發火,雖然有時候那些人根本就不搭理我,還會理直氣壯的說是我沒在排隊。上次一個看似正咩胡亂丟掉沒有熄滅的煙蒂,差點燒中我,也許他不知道差點丟到我,所以沒跟我道歉,但我又一個人氣的要命,覺得怎麼會有這種人,不把煙熄掉又亂丟!!!!!!!這些也許都是小到不行的事情,可是就覺得很看不過去,為什麼社會上就是有人不遵守社會規範地活著!剛剛看完"決定不哭的日子",女主角被欺負得很慘,於是我就上日劇版想看看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怒!雖然說,女主角有白目不懂人情世故的地方,社會經驗值也很低,但不代表他就一定要黑掉,也不代表其他那些人就可以欺負他,以為自己比較強!下面的推文居然還有,"那種人如果出現在公司我也想欺負他 嘖"的推文,是憑什麼!

 

其實學校也好,社會也好都是一樣,總是選擇不會受害的那一個團體,有時候過度地大放厥詞,有時候覺得只有自己是對的,說真的,想想就自己身邊的小小世界裡,也存在著自己不喜歡的人,自己是不是也用了奇怪的方式對待他們呢....這種小小的壞心眼其實也是一種傷害吧

 

某某某的兒子,一開始我覺得兒子怎麼會做出這些讓父母難過的事情,可是其實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父母也要替孩子的教育付點責任,教育不只是學校的事情,不只是老師的事情,當一個老師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面對這些某方面經歷比自己多的孩子們,通常一個老師,都是一路滿順遂的念到大學、研究所,人生當中沒什麼叛逆,碰到很棘手的學生其實無法了解,也不能站在所謂學生的立場,只用"對的"價值觀去判斷他們對或錯,也許在學生的人生裡也都是寂寞的吧,沒有大人了解自己的世界。

 

突然想起國中的同學,他們也許是我人生中碰過最"壞"的朋友了吧,但,其實我覺得也沒有那麼壞,心地都是非常善良的,自己以前就很愛雞婆管東管西,不知道他們現在好不好呢?

 

又想起自己實習完不想當老師的原因了,不想自己的人生充斥著這麼多他人的煩惱,因為越是努力去了解每個學生,就會知道他們都有各自的狀況,也許表面上表現很好,可是其實都還有一些狀況存在著,表現不好的更是,不知道稱不稱得上苦衷,總之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頁精彩的故事。當然這些故事裡面也不全然都是悲傷、煩惱,只是有時候就覺得重重的,覺得自己好像都撐不起自己了,可以給他們更多嗎?

 

給身邊還在為教育界努力的人打從心裡鼓掌,除了教人也要交心。

 

今天是一個人的寢室,所以寫了特別多,因為這些話都沒有跟實體的人說,所以就寫在網誌裡吧,某方面當作自省文。

 

 

聽著張阿懸的<兒歌>告訴自己社會其實沒那麼差,明天我們好好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