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得到的收穫很大很多。

 

我喜歡和不認識的人接觸,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人和人之間沒有太複雜的關係時,一切都單純美好。這次去幫忙義賣,獲得比我想像還多的心靈滿足,覺得最近足不出戶的人生,還是有點意義存在的。一邊呼喊請大家幫忙的時候,會想起在餐廳工作的時候,那時候很喜歡和客人們的互動,看著這些來來去去的人們,有時候因為你的微笑而回饋的微笑,常常到店裡來的客人,只碰過一次卻愛和你閒聊的客人,這些都是錢以外的收穫,讓工作變得不那麼無趣,有更多努力的意義。

 

願意停下腳步看看義賣物品的人們,捐贈物品的人們,捐點小錢的人們,都是今天的收穫,從他們身上得到的正面能量好多,還有其他願意付出的義工們,這些都是不預期的,走回宿舍的路上,覺得這個選擇很值得很有意義,好棒好棒,快樂滿滿的,心裡滿滿的。

 

我所得知的愛情,不可能是無償的付出,也不可能是沒有期望的,這種愛就是自私的,卻是避免不了的自私。

 

今天看到吉本芭娜娜王國系列1-仙女座高台裡有一句話,「總有一天,具有重大意義的好日子一定會來。有人的地方,就必定有最差勁的人,也有最好的人。不要把精力浪費在憎恨上,你要繼續尋找最好的人,要順其自然而謙虛。隨時幫助別人。憎恨會傷到你自己的細胞。」世界上有這些很好的人們,謝謝你們。

 

 

突然想起,你那天跟我說,「你要快去日本,你很適合那裡。」我心裡很開心,就像你當初認同我很適合念圖傳系一樣,在我的心裡面都成為了很大的認可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