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得到的相機,拿來玩裡面內建的lomo特效☀

 

 

一直一直都很沒動力寫網誌,上星期開始上班了,懵懵懂懂就開始成為了社會新鮮人,但我想我可以的!一路上的那些磨練現在都是我的寶物,該是好好大放異彩的時候了,其實也不求什麼,只希望能快快步上軌道。

 

 

上星期上班的第一天,報到之後就直接下部屬,接著就一直一直塞很多東西,因為案子已經開跑了,所以沒時間讓我們慢慢磨。第一個作業是拆解相機,研究裡面的機構,拿過一些相機,卻沒有拆過相機,其實滿有趣的。但一下班就覺得頭痛的不得了,可能太多的資訊要消化,卻覺得消化不了....

 

 

日本客人星期二來開會了,開始看前輩做會議即時口譯,那時在想什麼時候自己可以做到呢?結果,星期四一早就開始口譯了....因為那部份以後就是我負責的了,所以直接上戰場,不過也因為這樣,學到很多東西,一下子對於各項處理有了更多的認識,比起一頁一頁的專有名詞,這樣的方法更加實際。雖然,也有講不出來的時候,也有情急亂說的時候,還好前輩人很好,客人人也很好,RD人也很好,我不會的時候都願意耐心的告訴我,謝謝你們,讓我踏出勇敢的第一步。跟客人一起去吃晚餐,我的好爸爸客人(看起來就是好爸爸樣)人真的超好,而且住在東十条~(豈不是我短暫的鄰居)其實客人人真的很好,只是,這畢竟還是一場生意,最好的是兩全其美,但通常很難。

 

 

星期四下午我沒做好的口譯讓我覺得我要好好加強,星期五貌似比較進入狀況了,而且,很難很難的東西都不要怕,要嘗試去說才能克服心理障礙,最後一天比較了解案子的進度了,聽得懂RD跟客人之間很多暗號,揮手送走客人的時候,小小地覺得自己成長了,一週間新米OL。一週間最後的一天,為了整理四天的會議記錄(中文、日文)加班到10點.....但因為這樣才能安心地在週末開心遊玩。

 

其實,前輩、主管、客人都默默給我很多鼓勵,但我覺得這是新人的特權,如果不能再更進步就不行!還有好多事情需要學習,口譯只是基本能力....前輩這麼說著。要怎麼樣讓案子順利推動,才是最主要的工作,希望我能好好前進:)還有,為數不多的同期人也很不錯,但...我好需要姊妹淘~~~明天聽說要進來一個可愛的女生!希望我們能友好相處:)

 

 

前輩說,可以從每個人身上去學習怎麼把這件工作做好,但不要忘記做自己。JUST BE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