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應該要寫一篇遊記,是除了火雞肉飯以外的心得,可是怎麼沒有很強
烈想要寫的慾望,大概是因為感想太長......


延續著上次的新竹出遊之後,這應該是小桶子回國之後我們第一次大家一起去
玩,去的是呢,我從教檢考完就一直嚷嚷要去的阿里山,最後,我還是錯過了
吉野櫻,誰叫我那時候沒有錢Q_Q....

既然要去嘉義,我就一定要去民雄找林大姐頭,在他的小套房裡面翻滾,ㄠ他
帶我去吃好吃的,我們本來的夜市之行呢,就在奧運熱身賽的介入下,取消了
,我在一邊看著林同學打電動一邊看著熱身賽轉播下睡著了,當然我們還是在
半夜去吃了火雞肉飯,隔天早上,我隱約覺得各位親愛從台北下來的朋友應該
會遲到,反射性關掉手機鬧鈴,賴床直到隔一場熱身賽又開打,不知道為什麼
黑皮兒跟我說會晚一點到的時候,我心裡還滿開心的,一邊聽著轉播聲,一邊
不停地床墊上滾來滾去,每一次打電話確認他們的位置,只是為了要估我還可
以睡多久(感覺好像會被怨恨).....最後,我很開心要跟大家會合的時候,還在
電車上想說,我時間抓得剛剛好呢~一進來車就到了,過一站之後就發現不太
妙,我好像不能順利到達嘉義,明明要南下,我坐成了北上的車,差一點就回
到后里了..........

結果,我變成了最後一個到達嘉義火車站的人,這就是我剛剛睡太開心的後果
....不過坐金毛學長的車真是一路歡樂,還在半路上下車去踐踏溼溼的草皮,搞
的我的布鞋很不開心,不過空氣真的很清新。他們問我說,沿路上會有什麼景
點(因為我拿地圖),我說情人瀑布和天長地久吊橋,車上的某兩位人士,極
力反對要去,不過對於要破壞吊橋螺絲的事情還真的滿好笑的,我想沒去其實
也無妨,畢竟我們要先到達民宿才是。

民宿是小桶子努力搜尋到未客滿的一家,真是太厲害了!我們到的時候,大家
已經在喝茶跟下棋,說起來很像是老人在廟口前作的事情,老闆很熱情的招待
我們喝茶,茶真好喝~因為這次除了我親愛的同學們以外,還有第波的高中同
學,是很妙的組合,當然這裡面有一個隱藏角色是我們很熟的,就是便當,其
他都是新朋友,聽到介紹就很想自動換行,可是總不能不知道別人的名字,所
以免不了短暫的尷尬時刻。

  
 
  
晚上吃完了在四合院裡面的合菜,就玩了處罰性質很高的喝酒遊戲,老實說,
之前看第波網誌想說,好像是一個有趣的東西,一玩了之後,覺得其實滿可怕
的,那些不起眼的米漿跟可口的魷魚絲碰到VODKA都變成了怪物,還有變成
橘色布丁的木瓜牛奶。奇怪的是,我明明就沒有很常喝酒,為什麼變成酒國皇
后?他們都說我的臉看起來很會喝,我又不是林同學(莫名地要嗆你)。

在勉強喝完一瓶VODKA之後,這個遊戲終於結束了。我記得那次在女巫店點
錯的VODKA LEMON酒味很重,是個不討喜的酒。結果的確是。到2點起床看
日出之前,我都沒有真的睡著,大概是平常已經打亂了正常作息,很期待可
以聽見黑皮兒的夢話,也只有"ㄜ"一聲就沒了,我穿的不是太多就要上山看日
出了(還好我平常有累積脂肪,剛好可以拿出來用)。託黑皮兒暈車的福,
我們有機會停在路邊看滿天的星星,我大概跟流星很沒有緣,常常跟別人望著
同一片天空,卻什麼都看不見,是流星還是幻覺?

  
  
小火車的汽油味很重,還有很黑怎麼都拍不清楚的照片,第一節不很擠的車
廂,我一直想要跟站在我前方的小男孩變成好朋友,以我當過一個多月小學
老師的頭銜,但他太害羞以致於我沒有成功。看日出的地方居然有大聲公大
叔,那個時刻我很討厭自己不夠高,腳尖都不夠踮。今天沒有雲海,可是很
幸運地等到了金黃色的太陽,日出只是一瞬間,但觀景窗的眼睛快要瞎掉。
大家很青春的想要集體跳躍,但是自拍timing都抓的不太好,感覺膝蓋快壞
掉了,可是還拍了一系列搞笑的照片,真的很逗趣阿,大家!

  
  
最後沒能前往光武神木的所在地,真是可惜,這裡發現愛明明有演的啊,阿
里山的光武神木。不過轉往塔塔加的路上看到四隻猴子算是有彌補過來,一切
都要歸功於平常很放空,但對猴子有特殊感應的陳milk,我們才得以見到很會
擺pose的台灣獼猴們。夫妻樹好像跟小時候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不過,天空
的顏色很漂亮,這大概就是高山吧!下一次,我想要請林大草帶我去,看高山
的天空。

  
 
  
奮起湖的老街很擁擠,又很不恰巧的下起了雨,鐵路便當被我以剩一下一口之
姿丟棄,因為大家都吃完了,我很對不起飯粒們。在知識+才知道原來我們吃
的鐵路便當跟傳統的不太一樣,原本是提供給當地採茶人的便當,但有點想要
捧著鐵盒吃的感覺,我們吃的是一般的木片便當,雖然內容物才是重點。我沒
有吃冰淇淋就結束了阿里山之行,跟開始一樣,我還是趕不及說再見。

大雨送我們離開阿里山,學長車上播的是,我懷念的



果然是一篇落落長、無重點的心得感想,但最終還是打完了,就好像暑假結束
都要貼照片的暑假作業一樣,總算是完美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