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著台灣心跳聲的歌詞,電影艋舺的畫面,我們來到了萬華半日遊!到龍山寺拜拜和逛逛艋舺的場景

 

前一天先在網路上找好吃的店,看到有人介紹在新富市場的"金禾壽司",從日本回來之後就狂愛生魚片壽司,這次也相當期待,從捷運龍山寺3號出口出來,康定路右轉,就可以看到新富市場,在外面問攤販老闆說"金禾壽司在哪裡?",老闆說往裡面走一下就會看到了,新富市場跟其他傳統市場大同小異,充滿了濃濃台灣的味道,雖然看到血淋淋的雞肉還是會害怕....."金禾壽司"隔壁的阿婆油飯好像也很有名,但是因為我們當天吃完壽司之後已經沒有胃可以再吃油飯了,下次有空再去吃~

 

   
 
   

 

   
 
   

可以看到攤子外面已經有很多一盒一盒準備好的壽司,蝦子握壽司一盒6隻100元,單買一個的話就是20元,我直接問老闆說,生魚片壽司有哪些魚?老闆說,可以自己去對面魚攤挑,我和糖糖都嚇了一跳,居然是直接去魚攤挑,老闆就說,如果要讓他配也可以,我們就說,好!我們就決定點一份6個的生魚片握壽司+2個蝦子握壽司+2碗味噌湯,這樣總共才200元,一個人100元,我覺得相當超值~

 

   
 
   

 

   
 
   

我吃了黃金緋魚、炙鮪魚和鮭魚,都很新鮮,可是鮭魚沒有想像中的甜,反倒是醋飯甜了一些,但是因為很新鮮所以很好吃:)蝦子也很Q。

 

吃飽之後我們就決定前往龍山寺拜拜,還不小心走錯方向.....跑去問路,整個超像觀光客的,在信用合作社裡問路,全部的行員都在看我們.....

 

其實出市場之後可以看到廣州街,龍山寺和剝皮寮老街都在廣州街上啊!!!

 

 

   
 
   

 

   
 
   

一進龍山寺我和糖都呆住,因為不知道是不是一個人要買一份香,所以就看著人潮在我們眼前來來去去,終於鼓起勇氣問了賣香的人以後,他說,對啊,一人一份10元,於是我們就一人買了一份,賣香的人說,我還以為你們是日本小女生,因為日本人都很有禮貌一直站在旁邊等台灣人都買完才會過來,他說,你們太有禮貌了!因為很少自己一個人去拜拜嘛...

 

 

我們點完香之後要開始拜拜的時候,才想起來忘記把買好的糖果拿出來拜,一整個就是很驚慌失措的兩個人.....一直從外面拜到裡面,很誠心向神明祈求,希望平安順利:)中途一直聽到日本導遊在解說,而且真的是超多的!不只一組.....原來這裡真的是觀光勝地......

 

 

   
 
   

龍山寺也賣起了御守,好微妙喔

 

 

 

接著又繼續問了剝皮寮老街的方向,如果出門沒有調查好路線也沒關係,反正有嘴巴可以問路~

 

 

   
 
   

 

   
 
   

剝皮寮老街現在充斥著各大設計科系的畢展,大家都在外表看起來很古早味的商店裡面開展,還滿有fu的。可惜這些店都只是假的,沒有真的在營業,雖然說也不會有人想去很舊的理髮廳剪頭髮....或是茶室.....但真的很喜歡這種舊商店的感覺,電影"艋舺"裡面的部份街道就是在這邊拍的,只是多擺上一些機車和攤販及酒瓶,讓商店感覺上有在營業的樣子。

 

   
 
   

 

雙手插口袋的小弟一直讓我想起陽光宅男這首歌,阿嬤還是阿姨說,不知道是誰教他的。雖然很帥氣還是被制止了,因為走路可能會摔倒阿~難道天生就是艋舺魂?

 

 

 

艋舺公園裡面好多阿伯,有一些應該是遊民,雖然萬華保有台灣一些原始的商店與風貌,可是也看得出台北市的貧富差距,真的很驚人....

 

 

半日遊的艋舺行讓我超累,回到宿舍睡死晚上才又出發去東區吃<咖啡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