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一鼓作氣畫好的圖,發現以拉的高斯模糊很好用  original pic from haco.

 

 

在當下,永遠都不會去想很遠的以後,那些過去的歲月,有些現在看起來荒唐不堪,那些過去的觀點看法,經過了時間的洗練,都變了另一種顏色,有得變得閃閃發亮、有些灰灰沉沉。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會出現一群人,而過去每個階段的朋友們仍然在不同狀況下扮演重要角色,只是....如果沒有同樣的呼吸節奏,是不是並肩走時都不同拍了呢。

 

看到你感覺變了一個人,覺得這段時間好像大家都成長了,很替你開心!覺得積極勤奮的人生令人充滿活力。應該沒想過,我們會變成這樣的朋友,你說,在老朋友面前不用刻意想要聊什麼,是吧!我真的很謝謝那些可以讓我做自己的人們。上班之後,更懂得這些時刻多麼難得,我們不遮遮掩掩,我們不矯揉造作,我們不必迎合誰、配合誰,恣意在團體裡面扮演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即使是扮演,也是自然而然。

 

你跟我說,聊天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很簡單阿。而我努力學習,你說,用心聆聽是聊天過程中最重要的事情,尊重別人講得每句話,別人會因此更喜歡找你說話,是阿,誰都希望自己說的話是有被記得的,我一直都這樣覺得,但我需要改進的是,對於沒興趣的事情,也要學著聆聽。

 

 

我沒辦法打開全部的自己在別人面前,如果不是不得已,很多不開心的事情我不想主動說,又或者說,其實一直都沒有正面面對過,我只想記住我幸福的部份,因為我的確是幸福的。我的圈圈很小,只會讓一些人進來,又或者說這個圈圈很深,有些人只能走到某一站,但分別在每一站的大家,都讓我每一站的靈魂不孤獨。

 

 

我知道我們都在找一種人,那種人擁有的需要扣掉我們討厭的那些、不幸福的元素,然後我們才敢一點一點把心交出去,只是,太難了,難怪我們那麼相像,我覺得是因為我們生命中有個人的身影重疊,如果不把他的陰影扣除,我們會擔心幸福的這一天,也許不會來臨。所以,與其期待別人帶來幸福,我們更努力想讓"自己"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