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5_0282  

過年大晴天的義大世界

 

最近在一件沒有成功的事情上,試圖學習成長,每每遇見挫折反而是我最大的學習機會,因為挫折、挫敗會讓我認真思考過程中的錯誤,進而想想下次該如何做得更好,我想這次也一樣,不夠成熟,但比起上次出色得多,這也是一種進步,我想下次就能更靠近目標:)

 

與人相處的學問我從這份工作當中學到很多,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裡面寫著"從想要被大家喜歡的病中解脫",我就是那種人,我想要被大家喜歡,不想被人討厭,被人討厭的時候就會想說,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所以才被討厭,但其實有的時候,我們不一定要做錯什麼,仍然可以被討厭,畢竟喜歡、討厭這種情緒是沒有理由的。文章裡面有一段寫著,當你找到你生命中的伴侶,你知道這個人無論在何時何刻都會站在你這邊,這時候你就真的可以從"想要被大家喜歡的病中解脫",因為你感受到,就算全世界與你為敵,你有最強的支柱。但也並不代表說我們一定得靠著找到另外一半才能解脫,畢竟這就是心態的轉換,要從這種迷思當中解脫,才可以有良性的競爭,才可以做得更好。文章裡面有一段寫得很好,他說這種病女生比較容易有,女生從小一直都覺得要跟別人和平相處;而男生習慣了運動場上的競爭,在場上我們就是要爭個勝負,但下場之後還是可以是好朋友。我自己也覺得在職場中女生的較勁是有點可怕的,當然可怕的男生應該也有吧。

 

今年我的新希望是可以改變自己易暴走的情緒狀況,但今天卻有人叫我不要改,維持現狀就好XD我是覺得不太好,因為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協調事情,如果自己先情緒失控的話,要快點結束問題可能會有點難,當對方也是不退讓或情緒失控的那種狀態的話,但當然需要強硬的時候,我也還是會堅持,但減少情緒失控狀態對我來說是今年目標!

 

說實在今年其他更具體的目標我真的還沒想好,但我是差不多該踏出那一步了,很未知的一步,因為我是沒有嘗試過會後悔的類型阿,我有點不能接受現在安逸的自己,雖然這個工作不是沒有挑戰了,不是不能學習了,但,我們總要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而在那裡,那年的我就是我喜歡的樣子,我還是該努力去嘗試看看,如果我不小心成為了我不喜歡的樣子的話,再改變就好了阿~

 

只是很想寫一些文字,因為這裡不被關注了,反而可以更自在地說一些話,就算是自言自語也好,不用被猜測,也不用被詢問,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