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找工作中其實也有很多新的學習,就是公司想知道的是你可以替他們帶來什麼,而不是你想學什麼,雖然很清楚,但每次面試都還是會不小心搞錯方向,這點總是時時提醒自己要注意。

 

今天早上6:30起床,7:10出門,7:36坐上超可怕的滿員電車,更可怕的是從住的地方到轉車的新宿總共要停4站,因此就是要先下車再被擠進去4次,就會開始想,現在還沒開始工作,所以可以平靜地看待擠電車這件事情,但當每天上班心情不好的時候,是不是可能會爆炸XD提早到了面試的公司,突然被通知是電話面試,還好之前被同事戲稱為電話會議女王,日文講電話已經很習慣了,所以整個過程其實也沒有太多問題。這次感覺的出來對方公司有認真在問我問題,對於我的回答會一直深入的問下去,我講得不夠好的,也會適時提點,感覺應該還有下一次啦,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因為面試官是這樣預告的。每次面試結束之後,要上仲介的網站上登錄感想,把被問的問題和回答都寫上去,這時候都可以一一反省過程中哪邊回答得不好(雖然有些真的忘記講了什麼...)

但可能要去神奈川,如果坐電車通勤是有點遠,但...不想搬離開東京啊!!還有其他家再繼續努力吧!!

 

本次轉職第一志願的公司的筆記試驗通過了(淚)那可是日文閱讀邏輯測驗啊!但看起來面試有點硬,要來好好準備了。其實朋友之中有因為結婚所以從那家公司離職的人,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問她的意見。網路上的評論大多都是要工作到死之類的XDDDDD

 

晚上去了一個朋友介紹的也是介紹工作的公司,是聽說有一個工作機會應該去面試就會上,因此就去聽聽看,面談的人跟我聊得很像真的面試,不過我也藉此釐清了一些我的思考盲點,就是我其實很想繼續做PM的工作,但由於日本企業體系當中這樣的工作不多,因此我也覺得從工程師開始也OK,雖然我真的八百年沒寫code了。他問我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在你心中在日本工作比較重要?還是找到好工作比較重要?其實我的答案是後者,但到底我最後會不會妥協我自己也說不定。但關於薪水這件事情最近真的很有感觸,在台灣領那樣的薪水&存下來的錢其實自己都有點驚訝,原來自己這麼愛存錢,然後就會想在日本我可以存到一樣多的錢嗎?如果要存到一樣多的錢我應該要領多少薪水才行(居然不是想說應該要多省才行)。回到原題,最後對方就給我一個基本上錄取機率應該滿高的工作,但我看薪水是19萬日幣,工作內容也跟我想要的不一樣,所以我就以後者為理由婉拒了。19萬日幣扣掉稅金和國民年金等等,其實所剩無幾,大概就是每個月存不到錢吧...才感受到有很多人為了留在這個城市其實是辛苦地在生活的。喔領比較高的薪水的工時長,也是另外一種辛苦...

 

下一次的面試一定要比這次進步啊!每天最喜歡的時光還是在街上悠閒散步買菜了,原來我也滿適合當主婦的啊(誰要娶我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