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找工作的時候,一直覺得很多地方跟找對象很雷同。

比如說,面試就像相親聯誼的場合,在那個當下你可以拿出多少真正的自己,你的履歷表過去經歷、考過多少證照那些都是條件,對方在看過你的條件之後想跟你聊一聊,但畢竟是相親聯誼,也不是只有對方挑我,我不去了解對方的道理,所以面試官問的問題就是想知道,你這個人你的想法適不適合公司,而我們其實也應該要問很多問題去看對方適不適合自己,只是有時候礙於那是個面試場合,有很多問題其實問不出口,但不管那些條件面的東西,至少在對談的過程當中,感受怎麼樣,大概就可以8,90分決定你會不會喜歡了,那之後你就會去想說,如果這個人下次約你出去吃飯,你要不要赴約,畢竟在一起(進公司)是跟人相處,而不是跟條件相處。

 

當然很多人會說,如果薪水不好,我怎麼做得下去,其實這也是我之前常常會想的問題,因為人家總說,貧窮夫妻百事哀,工作那麼累,如果不能從薪水層面得到一點慰藉的話,活不下去。這同樣可以想成,如果你跟老公之間只有金錢條件關係,其實生活是很痛苦的,就只能靠著刷他的卡來填補心裡面的空虛,但其實夜深人靜的時候就會開始思考,這真的是我(你)要的嗎?有沒有一份工作是可以讓你很開心地做,對於錢的要求沒那麼高,那可能就是因為他符合了你的其他期待。其他期待是什麼,有可能是一群很棒的同事,每次一起工作就會源源不絕都是快樂;有可能是很棒的工作內容,每次在作的時候不是只充滿嘆氣聲;也有可能是你看得更遠,而這個工作能夠滿足你短期目標進而幫你達成長期目標。說真的,在沒有遇到對的人(工作)之前,永遠無法了解什麼叫做就算錢不多(條件不好)我還是想做(還是想跟他在一起)。

 

我這次在找工作的時候,其實有遇到了心目中理想的公司,他出現的那瞬間,我原本設定的很多條件,都瞬時可以遺忘,有種如果我進了這家公司,我一定可以作很多事情的感覺,源源不絕的出現,雖然相談甚歡,但是對方要不要約我下次,我其實不確定。這時候其實就會默默覺得自己真的還不夠,擁有一身軟技巧,但是沒有一個夠強壯的技能支撐自己,其實還是會碰到很多困境的,因此我不要等那個認同我軟技巧的公司出現,我要自己開始加強需要的技能,如果我真心想要去更好的公司的話。(有幾間公司因為我的態度跟個性,願意給我下一次的面試機會,其實我很感謝,他們給我的感覺很像一個小家庭,是很親近的很接近的,只是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但我不會拒絕赴約,因為我要騎驢找馬!)

 

不能花心的自己,在面試的時候會不小心表露出來,因為沒那麼愛,所以沒辦法嘴巴一直說很愛很愛,只有一點點喜歡的時候,又沒辦法眼神閃閃發光說出很愛的話,但應該只要有點喜歡就不可以放棄的,畢竟要碰到有點喜歡的也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我要改進的地方就是,雖然不到很愛,但只要有一點點喜歡,就要努力去表現自己想在一起的意願,這樣對方才能夠感受到,畢竟被別人告白的時候,被認可的當下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