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沒認真看這學期到底開了哪些課,想說想要選一些有趣的課程,便認真開始看開課大綱,看完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

 

1.視覚芸術理論

這是我未來的指導教授--長幾朗教授開的課,長教授是早稻田川口藝術學校的校長,專長是數位藝術與介面設計,聽研究室的同學說老師是個大忙人,不知道這門課有不有趣。但看課名就知道是基礎理論課程。

 

2.現代視覚メディア論

這是客座教授--安齋昌幸開的課,因為本人才疏學淺沒聽過安齋老師的名字,便搜尋了一下,安齋老師是電視節目製作人,在嚴肅的NHK頻道開啟了討論動漫現狀的新節目,雖然節目好像在今年結束,在wiki看過介紹之後,還是搜尋了一下節目的片段,大致上是在討論ニコニコ動画上面的熱門影片,我看的那一集是有關台灣的,滿有趣的。還提到王心凌的Honey dance在nikoniko上面很紅,很多人爭相模仿,我很入流的註冊了twitter然後follow了安齋老師,不知道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感覺對研究anime很有興趣。

 

3.映像との対話と創造表現

安藤紘平教授的課,安藤教授本身就是個電影導演,所以他的研究室專門在做電影方面的製作研究,在交響情人夢跑字幕的時候,也有特別感謝安藤紘平研究室喔!有聽說安藤老師的課好像會很多人,我看了大綱,要修這堂課要先繳交A4報告,說明修這堂課的理由,總而言之會先去聽一下~

 

4.映像監督と学ぶ映像表現

這門課大概是這4門裡面最有趣的吧,這是由安藤教授和犬童一心導演合開的課程(犬童導演!!!拍了"彩虹老人院"和嵐的"黃色眼淚")不過這堂課主要內容是實際到東寶電影的片場上課,在片場教導一些有關電影製作的內容,不過限修15人,也是一樣要提A4報告書,不過上課期間就是在12月的某個星期,感覺修了應該會滿有趣的~想看犬童導演拍片:)

 

 

這就是所上可能會修的課程,但也還沒真正確定,然後別科那邊應該還是會修一點日語課程吧,現在的心情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感覺短短半年真是不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