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台中下大雨,路上一直塞一直塞,到達台北的時候根本就像連續假期!!!三個半小時左右....為了明天下午一定要拿到簽證,所以想說趕快來去辦一辦(自以為日本交流協會中午不會休息),所以先去找江江拿了資料,又去地餐印了一些需要的影本之後,才發現....我的兩吋照片鎖在宿舍裡面.....

 

於是就站在宿舍外面填寫我的簽證申請書,寫阿寫阿,終於看到有人出來了,急忙跑去把門拉開,但是因為動作太明顯了,管理員就衝出來問我,"你住在這裡嗎?"...我情急之下就說謊了,我就說我忘記帶證件,想當然爾他當然一定要調查我...最後我就說我把東西借放在同學房間,然後給他看一下學生證,才被放行.....

 

看著我的簽證申請書...裡面有好多攔都不會寫,真是囧斃了,只好商借阿尼的電腦想說上網查一下資料,結果連到學姐的網誌XDDDD發現自己忘記印身份證影本....然後,東找西找,還好gmail裡面有備份資料,才千辛萬苦把表格填完,我的簽證時間好長阿!!!是1年3個月!!!!補印印身份證之後,出發的時候也差不多一點了....

 

坐公車到南京東路捷運站,然後走路去日本交流協會(台北市慶成街28號),走到那裡才發現...中午休息(囧囧囧),還好花了很長時間在準備資料,不然來了就要等更久了,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1:30,1:45就開始辦理了,所以還好...突然覺得老天爺真是幫我安排的恰恰好。

 

***辦理簽證從此開始***

辦理簽證的時間 上午9:15-11:30

                      下午13:45-16:00

 

一進去右手邊會有一個人員協助你確認你的資料,確定你的資料齊全之後會幫你訂起來,接著就可以去排隊了。

 

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護照(有效期限半年至一年),如果舊護照上有入境日本的資料最好也一併攜帶

2.在留資格證明書(正本、正反面影本)

3.身份證(正本、正反面影本)

4. 2吋照片一張(6個月內)

5.簽證申請書
(在日本交流協會網站上即可下載)

 

簽證申請書我寫得亂七八糟,塗塗改改加上所有國籍我都寫了台灣~如果是交換生的話,保證人就寫對方學校的留學中心,地址電話也是,關係我按照學校的說法寫,受入教育機關職員;其他學校的住址電話就依照網站上的資料寫一寫就可以了。(但辦理的小姐都沒有問我什麼問題,只有看一下我舊護照上之前入境的資料,我想只要你拿到在留,你上面寫什麼好像不太重要....)

 

我是第一個,所以只花了三分鐘就結束了,小姐就告訴我說,你明天下午就可以來領簽證了,然後給我一張領簽證的單據。

 

領簽證要帶

1.領簽證的單據

2.身份證

3.1100元(從2010/4/1開始辦理簽證的費用從900元調漲成1100元)...網站上居然沒更新....

 

***辦理簽證結束***

 

接著我就很開心想要坐公車回學校了,到復興北路上等74,上公車後經過了中山國中捷運站.....開始大大懷疑我又坐錯方向了...司機證實了我心中這個不是懷疑的懷疑....默默走回另外一向等公車的時候,想說算了,當作運動一下好了,走到公車站附近的時候,發現路邊攤的褲子好像還滿好看的,趁著等公車的空檔跑去問了價錢....結果一問覺得還滿便宜的耶!看著看著,老闆就開口說,兩件算你便宜,我當下腦筋就失去意識了,被便宜兩個字佔據,然後就默默從皮夾裡面掏錢出來...這時候我的眼睛望向74號公車,也來不及殺價,只想要老闆快點找錢給我,但公車還是走了,我也沒殺到價,突然心裡面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為!!!!!什!!!!!麼!!!!!

 

 

一邊想著沒殺到價又沒坐到公車,很想打給許糖糖分享這件事情.....但他沒接....實在是令我太傷心了,坐上公車之後我突然清醒了過來,發現自己這短短幾小時之內好像腦子有病,一直衝來衝去、忘東忘西又坐錯公車、外加失心瘋撒錢,好像關很久被放出來的生物喔.....只有3分鐘辦好簽證這件事情令人值得欣喜,但!我本來就是為了要辦簽證,結果3分鐘就結束了.......太奇怪了,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